紅茶

[...the death, then of a beautiful woman is, unquestionably, the most poetical topic in the world...]
By Edgar Allan Poe

短小段子三则

1. 关于猫咪

王也在小区里捡了只花猫。

二人对猫咪爱护有加,原本流浪的花猫顿时成为吃好喝好的贵族猫,甚至有点不习惯。

它觉得自己一定是王也的神明大人,于是一有空便匍匐在王也大腿上,陪它的仆人一起打盹儿。

王也受宠若惊。

诸葛青很生气,分分钟想把花猫重新扔出去,因为花猫占据了本该属于他的位置,膝枕的绝佳位置。

再三商量,决定还是诸葛青躺在王也大腿上,猫咪躺在诸葛青身上。问题表面上解决了,看起来一片其乐融融的安详。

只有那花猫暗自下定决心,一定要找个机会把诸葛青扔出去。


2. 闹别扭

诸葛青发现自己的微信头像被涂成一片鲜绿,不用想也知道是王也干的。原因他大体也明白,无非就是前一天自己一时兴起把王也的微信名改成了【王霸奇门唯一传人】而已。

绿色,多不吉利。诸葛青掐指一算,去找张楚岚,因为王也现在正跟张楚岚在星巴克。

找张楚岚绿自己?胡闹!

王也在摩肩接踵的星巴克里十分好找,虽然他换了诸葛青没见过的新衣服,头发拢好藏进帽子中,张楚岚也是丢人堆里就等同于消失的毫无特色的人。但是,在星巴克捧着塑料水杯喝茶这种事,全世界恐怕只有王也能做出来了。

【哼哼,让我听听你们在背后说我...】诸葛青还没在心里嘀咕完就惊觉眼前一黑,没了意识。

后来王也在深山老林里找到只露出一颗头的诸葛青时,二人都灰头土脸狼狈不堪。

“老王你可来了,带湿巾了没?快给我先擦擦脸!”

王也蹲下来,把松动的土拍结实后扬长而去。


3. 交往之前

【老王,我来北京找你玩啦。】

看着微信收到的新消息,王也心情复杂。【来干吗啊,都说了不想跟你做朋友。】

【哎哟我这不是有事要在北京呆几天,就想跟你打个招呼。】

【哦,您好,北京欢迎您。】

【别这样嘛,对了,酒店都爆满,我能去你家对付对付吗?】

【不方便,我家小,没有多余的房间。】

此时诸葛青并不知道王也是个有钱人。

【没关系啊,我随便跟谁挤挤就行。】我可以跟你挤挤,只想跟你挤挤。

【这样吗?那你就跟我爸睡吧。】

看到这条消息,诸葛青差点背过气儿去,只得在希尔顿开好套间后琢磨,怎么才能把王也拐过来。

评论(2)

热度(66)